這次來跟大家分享廚房與書房

很久沒有整理到一進門就美美的家了呢~

不過放眼望去還是有滿多雜物的

直接進入正題 先來說說廚房

屋主希望先整理廚房 我就逛了一圈認真地檢視一下每個抽屜裡的物品

我問屋主說:「桌子擋住的這三格抽屜裡面有放東西嗎?」

屋主:「有耶!但是很久沒有拿出來用了,因為也拿不出來...」

OK,餐桌的位置確定需要移動!

 

那櫃子裡面長什麼樣子呢?

有很多壞掉的電器

有很多過期的茶葉和零食

有很多因為不好用所以被收起來眼不見為淨的物品

有很多物品是屋主根本忘了家裡有這樣東西

 

是不是覺得我在說你......

 

來~請你聽我這樣說!(請在心底回~我會跟你這樣做~)

 

整理方法:

1.先將櫃子裡以及抽屜裡的物品全數清空

因為抽屜都空了,這時候可以拿塊抹布把自從農曆年大掃除後就再也沒清理過的地方擦乾淨

2.把拿出來的物品分堆分類

保溫杯一類、碗盤一類、藥品一類、茶包一類、零食一類、清潔用品一類....基本上就是看你家有什麼東西就怎麼分類

3.分類完之後挑選一下要留下的物品

把物品集中才會驚覺同類型的物品有拿~~~魔多!重複的、過期的、壞掉的、根本用不到的這時候都可以分手了~

4.確定好留下的物品數量後才找適合的位置上架

同類型的物品記得放在一塊兒啊!這邊放一些、那邊放一些,久了就是你習慣只用某一邊的東西,另一邊的東西就被你徹底遺忘,然後變成垃圾。

如果你想添購收納用品,也是這個時候再去買,太早買很有可能根本用不到,真的!

 

按照上述四點來整理,基本上沒有整理不好的地方

 

廢話少說,直接看成果

是不是超清爽~~~

 

檯面上只放屋主指定一定要放在上面的物品

其他的全部收到抽屜裡面

 

抽屜裡長什麼樣子呢?

來~瞧瞧!

左上:未開封的茶包                                      

左下:開封後正在使用的(老公是茶控)

中上:一兩個月使用一次的杯盤

中下:外出用保溫杯及藥品

右上:環保袋、漂亮架子

右下:零食區

檯面上左邊:老公泡茶、泡咖啡、喝氣泡水的地方

檯面上右邊:泡小孩奶粉的地方

 

用餅乾盒來當作收納盒裝瓶瓶罐罐的藥品(所以不一定要花錢買啊~)

 

利用ㄇ型架將層板隔出一二樓,東西不再只能從一樓往上堆

還可以直接放在二樓~充分利用空間

這種ㄇ型架有貴的有便宜的,便宜的$49元就買得到

但是耐用度就會有差,自己決定囉~

 

我覺得我很天才(哈哈哈自己講都不害羞)

這原本是放碗盤的~但是屋主家的碗盤都超大碗超深 根本不適合這個!

完全無用武之地啊!我差點要問屋主要不要跟它分手時

因為屋主很喜歡烘焙,這一層都是烘焙物品,也有幾本很大很高的書一直找不到地方放

突然靈機一動決定拿來當書架!

這個idea還行吧!!

 

再來立刻快速進入到書房喔!(會不會跳太快XD)

 

這是原本的樣子

一樣是美美的窗戶、美美的抽屜、美美的門

可是東西擺得很不美啊!!!!

 

做法跟剛剛的一樣,再複習一次唷!

 

1.先將櫃子裡以及抽屜裡的物品全數清空

2.把拿出來的物品分堆分類

3.分類完之後挑選一下要留下的物品

4.確定好留下的物品數量後才找適合的位置上架

 

那就直接給大家看成果啦

其中還特別陳列出一些屋主的作品

也把散落在雜物堆中具有紀念意義的驗孕棒和寶寶的照片也放在一起show出來

算是我的一個小貼心啦(不知道屋主有沒有感受到)

希望看到驗孕棒與寶寶的照片可以記得當初的喜悅也珍惜現在

感覺一家三口的相處間是充滿著愛呀~美滿的家庭!

 

 

小撇步分享:

擺起來美的東西,可以放在玻璃窗被看見

擺起來不美的東西,就收到抽屜或櫃子裡面

但是抽屜裡的東西也不能馬乎喔!同類型的東西就要放在一起,替他們找個家

像這樣~

 

這次是之琳與夥伴小鬍子威力兩人出動與屋主一同工作

多虧有小鬍子威力 蟲蟲類與重物都可以交給他

耗時7小時完成整個廚房與書房一面牆

 

最後送上整理前後比對圖給大家!

 

 

 

如果喜歡幫我按個讚或分享囉~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之琳到你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