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談整理,我們來聊聊收納!

有在follow之琳到你家粉專的人應該都知道「收納」是在「整理好之後」的事

那麼收納是什麼呢?

『收納』的目的是可以讓你在最短的時間、以最方便的方式拿取你要的物品

所以通常會需要收納用品的輔助

 

可是當一個家不只是你一個人住

當你的收納邏輯和其他家庭成員不同的時候

最常發生的事就是

當你累個半死好不容易整理好

結果每個人都跑來問你東西放在哪裡?

水壺找不到?

襪子找不到?

膠帶你收去哪裡了?

就叫你不要亂動了!每次東西收完都不見!

 

辛辛苦苦整理家裡

換來一堆嫌棄的回應

你受得了嗎?!

 

不然就是買了收納用品

東西也都分門別類收的好好的

可是每次要用的時候

腦子就是不太靈光

總是忘記那時候到底是收進去哪個盒子裡了?

這裡翻翻 那裡翻翻...

東西用完要物歸原位的時候

咦?!剛剛是從哪個抽屜裡拿出來的..........

 

 

......................

 

無言嗎?

放心,你不孤單!

有很多人都是這樣的

若你屬於這種腦容量有限的人(我是就事論事唷)

請你善用『標籤收納法

你可能會說,可是標籤怕水

可是我寫字很醜

可是標籤很醜

而且標籤久了很難撕掉

blablablabla.....

我不是說這種已經退流行的標籤喔!

來!讓我們跟上流行

現在標籤機已經完美取代傳統標籤紙了唷!

 

而且Doraemon還是超新款呢!

(終於有身為整理師的一點好處了,可以搶先試用!)

防水、可以進烤箱、進冰箱、好撕、可以直式、橫式

每一個標籤帶都直接幫你護貝了

這是只有brother標籤機才做得到的保護!

中、日、英文還有可愛的圖案都有!

詳細使用方式網路都查得到

非常簡單好上手

1.打出你要的字和圖案

2.印出來(切下標籤紙的那個聲音我覺得好療癒)

3.一次可以印好幾條喔!(這叫做:省帶模式)

4.完成!超簡單~

 

大家想看更多使用範例啊~~~對吧!

來~之琳示範個幾招給你們看看標籤機有多方便!

 

 

這是我家的一角

在這邊放了一些常用的物品

(收納盒是49元店買的)

分別是我家愛貓的用品

我選了內建的貓咪圖案

 

當月的發票都丟在這裡面

等著兌獎的不在這邊等等給你們看

真的要給發票一個家呀~

我之前就中過一張$4000元發票呢~

 

 

再來是一些藥品

目前這三類的物品都放在收納盒裡面

多了標籤當作提示

不僅很快的可以找到東西

也不用擔心物歸原位時大腦斷線了

P.S.這裡是使用這款香檳金色的標籤帶

 

那等著兌獎的發票呢?

我個人是放在放在風琴夾裡面

除了待兌發票之外

一些合約、保固卡、護照、存摺...等重要資料我都是分類放在風琴夾裡

不過說明書我沒有收在這,我一律丟棄!

因為網路隨便找都找得到你需要的資訊

所以只有保固卡我會留下唷!

 

這裡的標籤文字外面就沒有設定框框了

框框完全是看個人喜好~

因為曾經有不長眼的情況發生

所以還特別用了一條紅色標籤提醒生水不要喝XD

 

這裡是用白底藍字的標籤帶和漂亮紅格紋

  

 

另外大家若是常常忘記清潔濾網等等的

也可以像我這樣使用

利用標籤帶記下下次需要清潔的時間

這樣才不會忘記唷~

而且我沒有貼到底

只貼了前面一部份

方便下次撕下換上新的日期

 

收納還有其中一個重點就是

『統一收納用品』

可以讓視覺上更美觀

我家的沐浴用品就是統一過(所以都買補充包即可)

而且我的洗髮精永遠是放在最右邊

連家庭成員的範圍都明確規畫!

就是要這麼精準!

自己的洗髮精自己負責!

 

我家浴室瓶瓶罐罐就這六罐

再多也沒有了

 

另一個廁所我也有使用到標籤

(罐子也是49元店的)

其實這邊一看就知道哪個是棉花棒 哪個是牙線棒

可是我覺得這個糖果外框好可愛

就硬是印了兩條出來貼XD

 

所以除了白底藍字 也有白底黑字的~

而且這款標籤帶比較細唷!!

像這樣可以把不同類型的藥都分別標示

也不用怕字很醜

要再細一點的話使用6mm的標籤帶也沒問題

另外Doraemon外框是這款獨家喔!

 

如果覺得白底不是你的菜

也可以選擇黑底白字

把一些堅果啦、餅乾啦、麥片啦都用黑底來標示

我個人是偏愛黑底白字,覺得很有質感!

(放麻線的罐子是9mm的,另外兩個是12mm的)

 

 

還有大家家裡是不是都有一堆不知名的電線?!

我家我只容許一個收納盒的量

不過裡面的線永遠搞不清楚作用

全部拿出來後

一個一個問了用途

再貼上標籤

OTG線竟然有三條!(感謝網友指正,我打錯啦🤣)

不過說好了只要控制數量在這個收納盒裡面我就不過問

所以...至少我下次要用的時候不會認不得了

 

我自己還有一個很大的困擾

就是我的手機很挑線...常常充電一整個晚上

起床還是電量不足!超級想哭!!!

所以趁這次我把我手機願意接受的充電線整理了一遍

舒服多了~也清楚多了

 

我還有拿到一個上面寫著『超黏』的標籤帶

我把它用在冰箱裡!

傳統的標籤紙根本進不了冰箱

就算在外面貼一層透明膠帶也沒用啊~

 

這是我的糧食們

我把這款用在『需要先消化掉』的保鮮盒上

雖然已經有按照自己習慣的順序把先來後到分開放

可是加上標籤之後

每次打開冰箱好像都在呼喚我

要我趕快消滅它們耶XD

 

另外像是小朋友的文具超需要標籤的!

尤其是筆類

要記得標籤不能貼在筆蓋上唷

因為筆蓋常常不見XD 家長們應該很懂~

除了文具之外

小朋友連衣服、帽子、包包也常常需要做標籤

除了今天示範的標籤帶幾乎都是9mm、12mm

其實還有另外兩種尺寸

再細一點3.5mm和6mm也都有喔!

 

 

厲害的來了!

brother的標籤機可以貼在衣服、包包上喔!!!

 

我家因為沒有熨斗

所以都是用平板夾完成的喔!

像是衣服可以燙上標籤

 

小朋友的包包也可以燙標籤

如果有人撿到還可以跟家長聯絡呢~

 

然後我還異想天開的手做了一個包包

全程都是使用平板夾跟剪刀

而且我真的有背出去用喔~~~

獨一無二的包包

完全不用擔心撞包XD

 

不過這個標籤機特別就特別在Doraemon啊

怎麼能夠忘了他!!!

有兩種Doraemon的標籤帶可以選擇

(購買的時候本身會附贈一款右邊的標籤帶喔)

   

我用在我天天都會使用的日誌本上

有了月份的標籤我可以省下一點翻來翻去的時間

底圖淡淡的Doraemon滿可愛的~

 

旅遊時如果慣用的保養品沒有小包裝

需要用到分裝盒時也很適合用標籤標示喔!

千萬別為了方便而拿一些沒有用過的試用包帶出國

氣候不同 又用從沒用過的保養品

肌膚可能會太敏感

照相臉花花的就不好看囉!

 

 

『標籤收納法』適合每一個人 每一個家庭

就算大家收納邏輯再不相同

只要多了標籤的提示

大家都可以很快速的找到東西

也可以增強物歸原位的習慣喔!

標籤幾真的是個可以推薦給大家的好東西!

 

 

今天分享的是brother 2018年的新產品

Doraemon創意自黏標籤機 (想了解更多就大膽地點進去)

謝謝brother提供示範用品

之前還有出過史奴比和熊大系列

都好可愛啊~又滿好上手的

很推薦大家!

 

好康分享

另外要特別獎勵看完一整篇文章都還沒離開的你!!!

之琳將在2018/2/9 星期五

在brother舉辦的超完美標籤機體驗講堂中

分享1.5小時的精彩講座給大家

而且而且而且!!!

此次產品的體驗課程共有兩場,

brother將從這兩場參與的現場朋友當中

抽出一位幸運兒

可以獲得之琳到你家5小時的免費到府收納服務喔!

快啊~快點進表單報名參加吧!!!!!!

報名參加請“點我

 

後記:

我私心還想分享brother另一項產品

之前訂製了一頂帽子

就是brother家的刺繡機做的

我超喜歡!

以後路上看到這頂帽子的話

沒有意外 就是我啦~~~~~~~~~

arrow
arrow

    之琳到你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